過年特輯_鼎泰豐年菜評比

Yuju Huang
Feb 13, 2021

--

照片來源:鼎泰豐官網

每想到2021的日耕計畫,竟然被一個忙碌的過年,耽誤了好幾天。一路從年前開始忙到現在,一週的寫作都停止了,一旦啟動放假模式,那個懶洋洋的症狀自動開啟。

好的,補寫前面的日記的第一篇想來分享一下年菜特輯,為了節省年菜備料、烹煮的時間,這幾年這樣的外帶年菜(不論是冷凍或常溫)都是我們的選擇,過往沒有留下什麼紀錄,其實也不記得來源出處與評比,因此今年跟著寫作計畫,好好的來分享一下。

這次總共買了5道菜,其實我們還有一個雞湯還沒有開煮。其他四個依個人喜好度來做簡單介紹。

豐餘白鯧鍋 ★★★★★

以為份量不多的我們,沒想到一煮下去可是真材食料阿!包括湯、米粉、乾料以及白鯧魚都是分開包裝,因此媽媽們可以先把魚類蒸煮好拿去拜拜,等吃飯時再加下去大合體。我印象中的冷凍年菜都偏鹹,但今年這道湯品喝起來是舒服的口感,一直到隔天沒吃完我再加熱享用,都還是覺得好吃,五顆星給下去。

櫻花蝦蒲燒鰻米糕 ★★★★☆

第二名我想給米糕,一家六口今年一致認為米糕不是黏稠、難消化的那種,口口吃的到糯米香。蒲燒鰻總共八塊,口感不錯,雖然有點小塊,最後是櫻花蝦有化龍點睛之效,香氣十足。對於一個米糕不愛好者,今年吃了一碗再加一碗,我覺得是有水準之上的,不過明年我還是希望可以吃個什麼紅蟳米糕XD。

紅燒獅子頭★★★☆☆

比起來,上面2道分數很高的料理。獅子頭本身一致沒有得到我們的青睞,我媽說「不給過」,我覺得「誠意不足」。但獅子頭之外的白菜湯底又很厲害,香菇、蝦米我都一口又一口,真的就唯獨那幾個丸子。可能不是我們平日會在家裡熟悉的料理,可能是一般大眾的口味,但不是黃家的口味。

東坡肉★★☆☆☆

最後來分享一塊東坡肉,其實除夕當天料理滿滿了,拜拜完就被收起來了。肉質上來說,媽媽覺得很柴,所以我們最後把他與爸爸煮的筍乾控肉一起丟下去。

食物本身之外,還是得好好誇獎一下鼎泰豐年菜的包裝,盒裝與介紹實在都很用心,光是紙盒的厚度,就可以感受到不隨便的心意。明年如果還需要採購我認為可以不用買一整組,反而訂購喜歡的口味,這樣會更完美一些。

好的,年菜大賞就介紹到這邊。最後同場加映一個好味小姐鼎泰豐年菜評比,多了一些我們沒試過的料理(包子),也可以作為未來大家選購的參考依據喔 :D

最後的最後,台酒的這個佛跳牆(評比:★★★★★)也是我們今年的座上賓,這個也推推。料美實在,鮑魚10顆不囉唆,每一杓都是料,也是之後可以再回購的年菜喔!

圖片來源:台酒網站

--

--

Yuju Huang
0 Followers

喜歡計畫也喜歡計畫實現的某門特